国家民委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古籍保护情况来我市调研

时间:2020-10-20 16:23   来源:古籍办
  10月18日—10月19日,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张谋主任、业务处杨硕处长及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少数民族古籍与“格斯尔”征集研究室主任苏雅拉图一行来我市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少数民族古籍保护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鄂尔多斯市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中心、鄂尔多斯市图书馆、鄂尔多斯市档案馆等地进行调研。调研组对我市少数民族古籍保护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加强将少数民族古籍工作与文化产业相结合,创新开展保护古籍工作。要深入挖掘古籍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实现“古为今用”,让少数民族古籍更好地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工作主线服务。
  鄂尔多斯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雷·斯仁,市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巴音其木格、调研员孟克其其格,伊金霍洛旗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拉腾达来,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孟都巴雅尔等市旗两级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上一篇: 市民委联合鄂尔多斯日报社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

下一篇:中央民族干部学院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