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蒙古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评议组到鄂尔多斯调研

时间:2020-07-30 08:45   来源:市民委蒙古语言文字管理科
  7月27日-28日, 由自治区民委蒙古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阿拉坦巴根那带领的蒙古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评议组到鄂尔多斯调研。此次评议组由10名专家组成,先后评议了鄂尔多斯日报社、鄂尔多斯市广播电视台、伊金霍洛旗融媒体中心。评议组从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制作播出的各类新闻栏目、报纸中随机抽取一周的内容,对规范使用蒙古语名词术语、蒙古语标准音、蒙古文正字法情况进行了评议。









  此次评议使用了蒙古文校对软件,采取人机结合方式进行。评议组要求,要高度重视蒙古语文工作,继续深入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推进蒙古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进程,有效促进蒙古语言文字的学习使用和繁荣发展。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对首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

下一篇:互观互检互学——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