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观互检互学——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考核验收组深入各旗区考核验收

时间:2020-07-21 17:52   来源:市民委办公室,监督检查科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升创建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7月13日—17日,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考核验收组深入各旗区考核验收全市第五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和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候选单位。


  本次考核验收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互观互检互学,相互找问题、相互找差距,相互找不足,达到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相互学习的目的。考核组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各旗区民委相关负责人组成,分为两组进行考核验收。


  考核组按照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评选标准,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创建单位进行考核验收。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创新思路举措、完善制度机制、改进方式方法,着力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良好局面,走出了一条具有鄂尔多斯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之路。2019年,鄂尔多斯市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5个、自治区级24个、市级207个,旗区级269个。有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1个、自治区级1个,市级9个。





上一篇: 自治区蒙古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评议组到鄂尔多斯调研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民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