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多措并举积极扶持民贸民品企业发展

时间:2021-02-07 09:43   来源:伊金霍洛旗民族事务委员会
  一、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伊旗民委、财政与各金融机构等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调度国家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通过座谈调度会,分析企业运行状况、走访调研,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和需求,在确保贴息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位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二、优惠政策落实,加强工作扶持。在财政部门、银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实施贷款贴息、优惠利率、技改项目等优惠措施,积极申报备案民贸民品企业,充分解决他们生产、经营中资金缺乏的问题,使更多的民贸民品企业受益。
  三、扩大社会宣传,做好政策解读。通过主题活动、那达慕大会等将民族理论政策及宣传内容“送上门”,同时采用“互联网+民族团结”等多种学习宣传模式,营造了学习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支持民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实行动态管理,严格申报把关。为使国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效益,让企业真正受益,对企业名录进行全面清理调整,目前,经筛选、审核,伊旗2家企业1家个体工商户申报为自治区民贸企业。

上一篇: 鄂前旗民委稳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

下一篇:观摩交流学习 共促提升进步——巴彦淖尔市民委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