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委委托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组考核我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时间:2024-03-04 15:29   来源:市民委经济发展科
  2月27日-3月2日,自治区民委委托第三方工作组到康巴什区、东胜区开展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补助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市、区民委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验等方式,先后对康巴什区蒙医药文化特色科技产业化基地药材种植项目、多多品助农惠民平台项目、东胜区泊尔江海子镇规模化中草药种植项目、泊尔江海子镇泊江海子村肉牛肉羊养殖园区项目、泊尔江海子镇柴登村高标准暖棚建设项目、泊尔江海子镇巴音敖包村500亩集体土地机井光伏发电项目等7个项目进行实地查验。同时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三个意义”,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补助资金及实施项目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方面的作用进行走访调查。

  本次绩效评价是自治区民委对自治区财政厅、乡村振兴局等6部门未开展2023年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补助资金绩效评价考核的旗区进行绩效评价,是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全覆盖的有力举措,对规范我市各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补助资金管理使用起到了良好的监督作用。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正确把握物质和精神的关系,坚持“富口袋”和“富脑袋”并重,按照增进共同性方向加强和改进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聚焦民族特色产业、民族村寨保护发展、民族手工业融合创新发展、困难群众饮用低氟边销茶等重点任务,赋予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补助资金及支持项目以彰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下一篇:额登毕力格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农口系统重点工作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