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登毕力格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农口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2024-03-03 15:19   来源:市民委监督检查科
  3月1日,额登毕力格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农口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会上,市民委、水利局、农牧局、林草局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全力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各旗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任务,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谋划推动,切实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把建设要求,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坚决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全力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各旗区要立即行动,备足物料,全面开工,打一场全民防沙治沙阻击战。三是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火、防凌、农口重大项目安全生产、地下水超采治理等工作。四是抓好农牧民收入工作。要着力提高农牧业经营水平,提高经营性收入。要适度规模经营,在提高单产上下功夫。要在品种改良、品质提升上下功夫,做好增量提质文章。要在增加工资性收入上取得突破,要持续推进“二产带动一产,工业反哺农业”,在“以工代赈”上多做文章,确保农牧民工资性收入大幅提高。同步在提高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上想办法、拿举措。五是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要以到位资金和开工项目论英雄,一切拿结果说话、用实效评价。要紧抓快干,做好农牧业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开工、早达产。六是全力做好复创工作。各旗区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部署会议上的“七个强化”要求,认真研究考评指标,以必胜决心再创全国示范。七是抓好改革创新和人才培育工作。纵深推进三农领域各项改革,深化院企地合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人才“1+2”专项培育行动,全面提升“三农”干部素质素养,提高服务“三农”工作本领。
  下一步,市民委将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为“头号工程”持续抓紧抓实,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重点做好测评验收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立足“全国示范”的目标,全力推进示范点位的提档升级工作。注重融合共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树立特色品牌,着力培育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和典型性的示范点。二是落实“测评体系”的标准,用心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对标对表国家测评体系和《鄂尔多斯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实施方案》,逐项梳理目标任务,查漏洞补短板,总结提炼工作成效和亮点,收集整理一套详实规范的档案资料。三是把握“逐步升温”的节奏,努力形成立体式的宣传声势。按照时间进度,充分利用“报、刊、网、端、微、视”全媒体宣传矩阵和围挡、桥体、擎天柱等载体做好社会面宣传工作,积极开展一系列主题性、战略性的宣传活动。创作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歌曲、小品、戏剧等文艺节目,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和主题文艺演出,传播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四是领会“创建工作”的精神,圆满完成人物访谈和问卷调查工作。抓好各族干部群众的学习培训和模拟演练工作,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自治区“一决定六条例”,切实把党的最新民族理论政策贯彻落实到各行业、各领域当中。
  各旗区分管副旗区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民委系统荣获全区民委系统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