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兴调查研究 精准对标对表——鄂尔多斯市民族工作考察学习组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

时间:2023-03-27 09:19   来源:市民委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和“三个四”目标任务,按照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以及我市关于“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工作要求,3月19日至25日,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特古斯带队,赴四川省成都市,重庆市考察学习。各旗区民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民委相关负责人一同考察学习。
  ——在成都市——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成都市回民小学、成都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培训基地、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广都社区、成都市天府新区规划厅、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汇泉路社区以及崇州市五星村,重点了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城市民族工作、特色村寨建设等工作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市民族工作协作发展等有关事项进行现场交流。
 
 
 
  ——在重庆市——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重庆市周君记火锅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江北区五里店街道工校社区、重庆市磁器口非遗文化产业、重庆市九龙坡二郎街道,详细了解当地特色民品企业,民俗特色旅游产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情况。并与重庆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就两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考察学习是鄂尔多斯市民委落实好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的有力抓手,是有形有感有效,做深做细做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效举措。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既相互学习借鉴、彼此取长补短,又开阔视野,丰富思路,激发对标对表、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此次考察还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交流合作,为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架起了友谊桥梁,达到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目标。
  下一步,全市民委系统将学习到的先进模式和理念充分实践到我市民族工作当中,进一步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扎实完成好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为全市实现“三个四”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奋力推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召开全市民委主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市电商直播带货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