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组织举办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活动

时间:2021-07-09 15:35   来源: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推进《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贯彻实施,巩固提升我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2021年7月5日-8日,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旗区分管民族工作的有关领导、民委主任、创建工作具体工作人员以及市直有关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负责人,举办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活动。

  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现场观摩准格尔博雅苑

  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现场观摩准能集团
  此次互观互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以创新推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为目标,参加互观互学的人员先后深入东胜区、准格尔旗、乌审旗的13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各旗区互相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互相学习取得的经验,也了解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开拓了工作思路,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现场观摩东胜区人民检察院

  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现场观摩东胜区市民中心

  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现场观摩乌审旗消防大队
  在7月8日举行的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总结会上,东胜区民委、准格尔旗民委、乌审旗民委做了交流发言。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特古斯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了讲话。特古斯主任首先传达了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会议精神,他强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改进方法,转变观念;正确认识我市民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深化新时代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坚持文化认同,着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民委委员制的作用;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核心内容;着力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实抓好。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市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奋力谱写我市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现场观摩乌审召庙

  在乌审旗召开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总结会议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举办全市民委系统贯彻内...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民委举办“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