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 市档案史志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4-07 15:40   来源:市民委办公室
  按照鄂尔多斯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30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市档案史志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梅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主持召开与市民委党组书记特古斯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和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巴图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李梅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特古斯作了简要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尚秀珍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市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市民委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梅在讲话中指出,政治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李梅强调,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的“十四五”重大战略任务落细落实。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进行到底,为净化全市政治生态提供保障。李梅要求,市民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巴图在讲话中要求,市民委党组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充分信任、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巡察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特古斯代表市民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特古斯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视巡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提供档案资料,真实完整准确反映相关情况,按时高效完成巡察组布置的工作任务;要坚持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建立整改台账、认真研究对策、细化整改时间、逐一安排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期间(3月30日—5月31日)设值班电话:18504774739;电子邮箱:swxcz158@163.com;邮政信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1019号邮政信箱;群众意见箱:康巴什区恺特大酒店正门东侧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南门东侧。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月26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市民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民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调研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民委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