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在京开班

时间:2020-12-15 15:59   来源:市民委办公室
  12月15日,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开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耿年出席开班式并致辞,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雷·斯仁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民委兼职委员单位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民委相关负责人和各旗区民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雷·斯仁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全市统战、民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端正学习态度,严肃纪律作风,真正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学懂弄通做实,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要加强沟通协作,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凝心聚力、守望相助,为维护全市民族团结,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5天,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民委共同主办。将邀请国家民委相关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相关专家学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同时还将组织现场教学。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职业技能培训班在鄂托克旗民族...

下一篇:乌海市民委调研组深入鄂尔多斯市调研民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