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召开民族文化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0-06-15 09:35   来源:
  6月10日,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召开民族文化交流座谈会。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总结推广、民族文化创意、民族文化产业、蒙古马精神、文化产业扶贫、文化产业系统建设、民族干部教育特色课程研发、民族语言文字保护传承、民族文化项目申报和如何做好民族文化与互联网+旅游业的融合共建等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董杰表示,鄂尔多斯被誉为祖国北疆靓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拥有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厚重悠久的历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文化交流、转型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成为了全国样板,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作为全国民族干部教育培训平台和联系各民族、各民族地区的桥梁纽带,是鄂尔多斯民族文化宣传推广的主流窗口,讲好鄂尔多斯故事、传播好民族文化声音的重要载体,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推动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实现民族干部教育与民族文化输出更好融合,将民族文化传播“嵌入”课程设置中,成为鄂尔多斯民族文化产业系统启动的激发和传导点,助推鄂尔多斯文学、古籍、音乐、舞蹈、民间手工艺、鄂尔多斯味道等民族文化实现产业化系统化,形态从粗放式向高端化、精细化、规范化转变。坚持文化自信,扎实当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宣传队和播种机,始终努力构建全方位的民族文化传播载体,让民族文化的“盆景”成为鄂尔多斯高原的亮丽“风景”,努力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初心”地标。
  双方还就融媒体建设、干部队伍深造培养等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上一篇: 人民日报记者到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中心采...

下一篇: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派驻机构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