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雷·斯仁一行赴杭锦旗、达拉特旗就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20-03-18 16:21   来源:
  3月16日-17日,鄂尔多斯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雷·斯仁一行深入杭锦旗、达拉特旗就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本次调研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全面推进全市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锡尼镇、独贵塔拉镇、树林召镇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同时,调研组同杭锦旗及达拉特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共同商讨了解决目前疑难问题的办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调研组就做好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指定专人负责,紧盯各环节、各要素,确保工作有序推进,项目按时完成。二是加快工程进度,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加快推进需变更项目手续办理进度,同时,要以最快的速度推进正在实施项目进度,争取尽快完工。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主动对接,全力做好项目验收工作,对验收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拿出解决方案,确保资金按时到位,项目成功验收。四是强化后续监管,制定科学有效的项目管理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开展项目论证、审批、检查、验收等一系列工作,对项目完成时效、质量标准等指标进行实时监控,保障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科学化、规范化使用。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赴鄂...

下一篇:2020年全区民委主任会议今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