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鄂尔多斯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保护 传承研讨会在鄂尔多斯市少数 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召开

时间:2019-11-04 19:12   来源:
  11月2日-3日,首届鄂尔多斯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研讨会在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召开。来自自治区、我市的部分专家学者以及市委统战部、各旗区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少数民族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市委统战部主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研讨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自治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鼓励社会各界积极重视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进一步支持和扶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研讨会通过前期的论文征集、会前的参观考察、会上的主题发言等方式,共同研究探讨了对鄂尔多斯少数民族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方法措施。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在国家重视和鼓励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的形势下,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积极发扬自身优势,深入推进鄂尔多斯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护好各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为构建鄂尔多斯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新格局,拓展鄂尔多斯少数民族文化发展新空间贡献力量。

上一篇: 2019年全市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内蒙古自治区...

下一篇:全市党外干部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