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时间:2022-10-09 18:21   来源:中共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
全市民委系统各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全市民族工作干部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民委党组特向全市各旗区民委、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疫情防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认真履职尽责,带头坚守岗位。要积极组织党员志愿先锋队,积极参与包联嘎查和结对社区的志愿服务,与嘎查、社区同志一起,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担当作为,全面落实防控要求,积极参与扫码登记、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防控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及时掌握人员在岗(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履行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责任。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我市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
  3.坚决遵守政策,在落实防控措施上作表率。
  全市民委系统各党组织、全体党员要积极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带头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尊重医护、嘎查、社区、执勤警务人员,服从管理,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集,出入重点场所带头扫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隔离等措施。要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报备。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全市民委系统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疫情防控实践中检验“红色石榴 和谐民委”党建品牌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
2022年10月9日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部分政策性文件...

下一篇:推普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