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倡议书

时间:2022-09-15 09:45   来源:鄂尔多斯市民委
  普通话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通用语言,承载了中华优秀文化,是团结和凝聚各族人民的无形而巨大的力量,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象征。大力推广普通话,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促进社会交往,对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引领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自觉积极地学习和使用普通话。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写好规范宇,不写错别宇、繁体字、异体字,确保注音、用字和标点符号规范无误。
  3、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自己的口语发音,并且能和身边人相互督促,积极地纠正普通话的发音,使规范用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4、对各种场合中不规范的语言、文字行为予以指正,自觉做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员。
鄂尔多斯市民委
2022年9月15日

上一篇: 中共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关于在疫情防控...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关于征集鄂尔多斯相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