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一行到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中心调研

时间:2022-06-24 09:44   来源: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中心   图片
  6月23日,安徽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民宗委分党组书记、主任高志明、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马嘎尔迪一行到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中心调研。
  调研组深入中心“政协委员之家”“政协委员书屋”等区域,详细了解中心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建设发展成效和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与培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华文化推广传承、“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及工作开展等有关情况。
  调研组对中心积极打造“政协委员之家”“民族团结主题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政课堂”“政协委员书屋”“政协委员培训基地”等系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传播窗口,持续推动鄂尔多斯民族团结进步经验和模式“火种”向各领域各地区延伸和发散,讲好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生动故事,传播各族群众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对鄂尔多斯市政协委员阵地建设在在发展中不断创新,真正使“委员之家”成为群众之家,推动“委员之家”成为纽带桥梁,听民声、纳民意、解民忧、纾民困,实现社情民意在“委员之家”汇集,履职能力在“委员之家”提升,“政协就在眼前,委员就在身边”的职能和目标进一步凸显表示高度赞赏。
  安徽省政协、内蒙古自治区政协、鄂尔多斯市政协、市民委、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中心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王磊)
 

上一篇: 【主题党日】鄂尔多斯市民委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

下一篇:鄂尔多斯统一战线实践教学基地、鄂尔多斯市社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