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举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领导干部大讲堂

时间:2020-09-24 08:23   来源:市民委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提升鄂尔多斯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9月23日,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民委联合举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领导干部大讲堂,邀请中央民族大学资深教授、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金炳镐讲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民族理论政策。

  民族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民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讲座中,金炳镐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具体的事例,给大家做了认真的讲解和分析,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客观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凝聚各民族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全市部分县处级干部、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全体干部职工、全市第2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二班和东胜区第20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近300人参加大讲堂。

上一篇: 互观互学 学以致用 | 鄂尔多斯市民委举办全市少数...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民委深入鄂托克前旗调研民族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