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排球小镇”搭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新平台

时间:2023-04-06 17:15   来源:鄂托克前旗民委
  近日,随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首届“体彩杯”农牧民排球联赛正式开赛,赛事吉祥物“朝宝”也正式上线。“朝宝”—意为活泼可爱,它的形态与排球相似,一手挽着中国结,一手携着柠条花,既代表了各族群众坚韧不拔、敢于奉献的精神,又体现了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的风貌。
  本次排球联赛是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全民共创特色“排球小镇”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崭新平台。此次比赛分为赛区积分赛、淘汰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共吸引来自全旗各族农牧民共34支队伍400余人参加。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围绕“美丽昂素 幸福牧人”党建品牌,持续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完善各族农牧民文化业余生活,加强基础设施,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排球运动的良好氛围。目前,全镇15个嘎查、社区有排球活动场地,有49支排球队544名排球队员,平均每年举办排球比赛400余场,参与各族农牧民群众已达5000余人次。
  面向未来,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大力发扬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教育,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排球运动的最美弧线画出民族团结的最大同心圆。
 

上一篇: 乌审旗成立“石榴籽”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

下一篇:【关注】大兴调查研究 精准对标对表——鄂尔多斯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