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旗民委通过“三个一起、三个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掷地有声

时间:2021-05-25 15:34   来源: 伊金霍洛旗民族事务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旗民委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通过“四个共学、四个融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扎实推进“三个一起”共学党史
  (一)全单位干部职工共学党史。在“线上”,利用多媒体平台,学习党史、领悟初心、分享学习心得等。在“线下”,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主题党日、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形式,抓实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二)与嘎查村结对户共学党史。开展“学史明史 排忧解难 思史悟史为民服务”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
  (三)和社区党员群众共学党史。向各族群众普及讲解党的民族政策,传递十九届五中全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资料,对各族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二、创新开展“三个融合”巩固成效
  (一)党史学习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合。开展民委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不断夯实。扎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推动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
  (二)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旗”融合。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各项工作。为推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召开示范旗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举办全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业务骨干培训班,全旗干部职工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不断夯实。
  (三)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合。通过党员固定活动日、召开专题座谈会、实地走访、广泛征求意见、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宣传服务等方式,积极为嘎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上一篇: 工作简讯

下一篇:工作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