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前旗民族事务委员会“三个注重”全力做好民族领域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0-09-09 09:32   来源:鄂托克前旗民族事务委员会
  今年来,鄂前旗民委切实加强民族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通过“三个注重”,做好民族领域意识形态工作。
  一、注重夯实责任。制定《鄂前旗民族事务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管理办法》,有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定期开展民族领域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做好重要节点、重要时段民族工作领域维稳工作。
  二、注重宣传引导。利用各类媒介和各类大型活动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规,成功举办全旗首届《民族团结》杯民族知识竞赛。在“鄂前旗民委”公众号上每周带领大家学一首蒙古歌,自学版蒙古语板块《听,这里是蒙古语》等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配合上级民委举办各类少数民族手工艺培训,让少数民族农牧民学到多项技能。
  三、注重治理管控。深入开展清真食品监督管理工作,完善经常性清真食品监督管理工作与专项检查整顿相结合的监管机制,多角度确保清真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积极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做好关于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方面的政策及解读。进一步推动社会市面蒙汉两种文字并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减少了因社会市面蒙汉两种文字不规范引发的负面网络舆情,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民族语言文字使用环境,确保民族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管控到位。
 

上一篇: 工作简讯

下一篇:工作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