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4-03-08 16:05   来源:市民委监督检查科
  3月7日,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对创建工作再研究、再落实、在推进。

  会上,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观摩点位培育、档案收集整理、大数据监测、人物访谈和问卷调查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度解读,对创建工作规范标准和具体要求进行了细致培训。

  会议强调,成功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绝不是一项普通的创建工作,而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对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直接检验。当前,我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全面集中攻坚,提档升级的关键阶段。各旗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首当其中,冲锋在前、做好表率,把时间、精力、人员和力量向创建工作上聚焦,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效的执行力,努力推动创建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要把握验收标准,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创建迎检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要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按照既定部署、锚定目标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见成效,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达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验收观摩点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民委系统多项举措传达学习全区民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