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委召开2023年人才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2 08:50   来源:市民委办公室
  4月20日,市民委召开2023年人才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特古斯出席并讲话。市民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人才工作、民族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引领全市民委系统干部队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立足职能职责,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求解思维,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深入推进“抓学习、转作风、强素质、建新功”行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座谈交流、文体活动等形式,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发民族工作队伍干事创业活力。要健全完善由各级领导干部、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基层优秀干部等组成的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智库”,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学术研讨,并且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理论基础。要坚持把好干部标准贯穿干部工作始终,坚持事业为上,突出实绩选贤任能,结合干部考察情况和实际工作表现,有计划、有步骤的对干部结构进行优化调整,加强科室间轮岗交流,选优配强“四类干部”,进一步提高工作战斗和整体合力

上一篇: 提质增效 落细落实——市民委召开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市民委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