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民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调研

时间:2021-04-25 10:55   来源:鄂尔多斯市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三月下旬至四月下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特古斯带队深入各旗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学校、社区、企业、机关等场所,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乡村振兴、民族教育、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等内容开展了调研。指出,近年来各旗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民族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调研组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力宣传党对民族地区的关心关怀,全面展现各民族团结发展的崭新风貌;加强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使用管理,让各族群众共享民族团结进步成果,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族领域各项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市民委联合市委第五巡察组开展党...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