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民委召开 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9 08:52   来源:市民委办公室
  3月18日,鄂尔多斯市民委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特古斯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市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要求,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始终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稳步推进民族工作的重要环节,认真分析研究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民族领域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被评为2020年度全市网络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和教训,全面排查梳理薄弱环节,坚持党管一切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政治担当。要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健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市民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积极开展基层综合志愿服...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民委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