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民委主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2 07:35   来源:市民委办公室
  3月1号,全市民委主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康巴什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我市民族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市民委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同时做好城市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巩固少数民族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尊重、支持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学习和使用,深入贯彻党的民族语言文字政策。全市民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的统一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权力制约监督,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市民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各级民委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职尽责,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族工作崭新篇章。
 
 
 
  会上对达拉特旗、市广播电视台、乌审旗苏力德苏木陶尔庙嘎查等8个第六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示范嘎查村,乌审召牧区大寨博物馆等8个第三批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东胜区蒙古族幼儿园等41个第五批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进行授牌。
 
  各旗区民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民委兼职委员单位负责人和市委统战部、市人大民侨外委联络员,市民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召开近期重点工作...

下一篇:全区民委主任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