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民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5 09:29   来源:市民委办公室
  2月3日,鄂尔多斯市民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特古斯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二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市民委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理论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工作,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相互批评意见,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同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市民委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市委第十二督导组在点评中指出,市民委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全市民族工作实际,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剖析深刻、卓有成效,希望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全市民族领域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问题整改,把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主动担当作为,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切实改进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市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成员,民委机关各科室和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市民委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题教育学...

下一篇:春节送温暖,慰问暖人心 市民委开展春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