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民委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会议

时间:2020-12-30 07:58   来源:市民委办公室
  12月30日,鄂尔多斯市民委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及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就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领导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了点评。会上还通报了2020年度财务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民委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成果,扎实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和学用结合,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科学谋划重点工作,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发展。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全面推进民族工作取得实效。要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多深入基层,走进各族群众当中,多交流、多沟通,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干部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对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理解,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民族工作领域意识形态主导权和主动权,提高应对处置能力,妥善处理涉民族因素网络舆情,守好主阵地。

上一篇: 各族人民在内蒙古守望相助 草原儿女“布乐呼么德乐...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职业技能培训班在鄂托克旗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