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城市民族工作互观互学活动在我市举办

时间:2020-11-06 10:04   来源:
  11月5日至6日,全区城市民族工作互观互学活动在我市举办。





  此次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通过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先后深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万佳小学、安达社区、市民中心、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康巴什区悦和社区、少数民族法律援助工作站、伊金霍洛旗图书馆、乌兰牧骑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并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城市民族工作进社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民贸企业发展、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多角度了解了鄂尔多斯市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全市各族人民共同发展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等方面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总结交流了城市民族工作先进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雷·斯仁代表鄂尔多斯市进行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鄂尔多斯市城市民族工作基础扎实,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各具特点、富有成效。要以此次互观互学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城市民族工作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推动城市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城市民族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要提升服务水平,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有力支持。要创新方式载体,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基础保障。要夯实社区基础,不断加强社区民族工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不竭动力。要强化依法管理,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法律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和健全城市民族工作体制机制,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根本保障。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对鄂尔多斯市城市民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鄂尔多斯市在城市民族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务实而有效的工作,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来自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委及各盟市民委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占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陪同调研。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民委被评为2019年度“五位一体”综合考...

下一篇:内蒙古自治区城市民族工作互观互学活动在鄂尔多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