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民委举办“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03 10:26   来源:市民委办公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连日来,市民委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

  追寻一次红色足迹
  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先后参观考察了伊金霍洛旗郡王府、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中心,追忆我党在民族地区开展的革命斗争,感受我市各族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成就。随后,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大家积极发言,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全市民族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党组书记讲一次党课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雷·斯仁深入包联帮扶嘎查以《让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为题,结合我市市情、民族工作、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系列生动的事例,对标对照新时代要求,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30余名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的誓言,庄严的宣誓,目光专注,精神抖擞,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诠释着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

  表彰一批优秀党员
  7月1日,市民委党支部、杭锦旗独贵塔拉镇道图嘎查党支部联合表彰了4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激励党员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为广大党员做好榜样,传播正能量,引领新时代潮流。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市民委组织全体党员深入结对联系社区,杭锦旗独贵塔拉镇向阳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同时还向向阳社区各族群众捐赠了200册蒙汉文图书,进一步丰富社区群众文化业余生活。



  召开一次学习先进典型座谈会
  市民委深入帮扶嘎查与基层老党员召开座谈会,会上嘎查老党员分享多年来道图嘎查从沙化到绿化,从贫穷到富裕的好故事、好经验,为与会的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堂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工作生活学习中。



  开展一次文体活动
  鄂尔多斯市民委、杭锦旗民委、道图嘎查开展了搏克、拔河等文体趣味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团结协作意识,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民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篇:自治区蒙古语言文字研究应用中心调研社会市面蒙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