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鄂尔多斯市民委系统抗击疫情队伍在行动

时间:2020-02-07 21:22   来源:市民委办公室,各旗区民委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鄂尔多斯市各级民族工作部门始终把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面对疫情防控的紧急态势,各级民族工作部门迅速行动,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协调,以“战时状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干部管理。在认真落实干部职工及家属健康状况监测日报告的基础上,实行更加严格的干部管理规定和人员排查制度,严格要求本部门干部职工春节期间不外出,不去人流密集场所,取消聚会和聚餐,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勤消毒;对离开和返回核心区人员及家属主要活动轨迹、接触情况、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逐一摸排;督促从市外和本市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及其家属一律居家隔离观察。认真落实弹性工作制,严明工作纪律,采取网上办公、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工作,做到抗击疫情和完成本职工作任务两不误。
  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民族工作部门均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深入结对联系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机关党员干部“亮身份”,主动到居住所在社区报到,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确保自身健康、充分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制作蒙汉双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音频及材料,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群、张贴横幅等形式,及时向社区、嘎查(村)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宣传最新疫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为维护我市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五是互助传递爱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民委系统干部职工积极主动为抗击疫情进行公益捐款,传递正能量。经多方协调,为社区等抗击疫情第一线送去口罩、消毒液等急需防护用品,联系内蒙古阿努食品有限公司等民族企业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奶茶方便套餐200箱。

上一篇: 践行初心和使命——鄂尔多斯市民委党员干部在行动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