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民族团结好故事大家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9-04 18:01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就,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鄂尔多斯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举办“民族团结好故事大家讲”主题征文活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
  一、征文主题
  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好故事大家讲”这一主题,讲述在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身边发生的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好故事。   
  二、活动时间
  2018年9月4日—2018年9月30日。
  三、征文内容
  (一)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
  (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民族工作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生动体现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情况,反映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大好局面。
  (三)关于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的经验和做法。
  (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和民族团结先进典型。
  四、征文要求
  (一)要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贯彻落实民族政策,推动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二)系作者本人原创作品,紧密结合鄂尔多斯市实际,真实可信,做到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条理清晰、文字简练。
  (三)字数不限,蒙汉两种文字均可,不得抄袭、套改。
  (四)已经发表过的稿件,要注明发表时间、报刊名称、奖励等次等。
  五、征文对象
  面向全市社会各界人士。 
  六、稿酬
  稿件只要被采用,根据质量,依据国家相关规定,给予一定的稿费。
  七、投稿方式
  电子版稿件和纸质版稿件均可,在正文末尾处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单位、民族、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电子稿件统一压缩成文件包,注明“民族团结好故事大家讲”主题征文,发送至电子邮箱:ordosscjb_2018@sina.com,纸质版稿件请寄至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楼804室),鄂尔多斯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收。 
  联  系 人:莎仁
  联系电话:8588383

上一篇: 关于征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标志(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