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委赴牵头包联镇召开2023年包联驻村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3-04-17 17:51   来源:市民委
  为切实发挥牵头包联作用,全面做好2023年度包联驻村工作,4月14日,市民委赴牵头包联图克镇组织召开包联驻村工作联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特古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国祥,市、旗两级包联单位负责人、部分帮扶企业代表、镇党政领导、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各嘎查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旗两级包联驻村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包联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特古斯在听取图克镇包联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包联单位的工作汇报后指出:要确保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大对国家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情、访民意,真正了解群众关切,多出实招巧招,多办实事好事,确保每一项工作举措都为图克镇各项事业发展助力赋能;要因地制宜彰显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要精准选定帮扶项目,大力支持图克镇特色种养、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着力打造娟姗奶牛示范养殖基地、鄂尔多斯细毛羊育肥基地。要进一步扩大效应,大力引进发展娟姗奶牛产业,打造全市乃至全区首个娟姗奶牛繁育生产基地,形成奶产业规模化养殖、全产业链一体化推动的发展格局,助力我市奶产业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特古斯强调,市民委作为牵头包联单位,将进一步发挥好牵头协调、沟通服务作用,尽最大努力推进包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包联单位也要发挥好自身的职能优势,与旗、镇、嘎查村强化链接,切实将市委、旗委关于包联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上一篇: 市民委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召开全市民委主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